首頁 -> 電訊

香港第四次前廳交流會聚焦法治教育普及化

分享到:
2022-11-23 12:30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3日電 (記者 崔靜雯)23日,香港特區官員與立法會議員舉行第四次前廳交流會。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率領多位政策局官員,就法治教育普及化、粵港澳大灣區法律服務、法律科技、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推廣、法律適應化問題、兒童及勞工保障等6方面交換意見。

  當天,律政司所有部門的法律專員一同出席前廳交流會,與50位立法會議員交流意見。


hk_c_image.png


  會後,林定國會見記者時表示,當天的交流十分有意義,不僅令律政司更加了解議員關切的問題,也提供和議員直接交流和溝通的機會,前廳交流會是行政機關與立法會建立緊密關係的其中一個舉措,期望未來舉辦更多不同形式的活動增加了解,令工作更加順暢。

  被問到前廳交流會有沒有討論公眾關注與香港國安法相關的案件,林定國回應時說,大家對於司法程序有一些討論,律政司一定會確保所有法律程序及時獲得處理,任何涉案人士都可在現行法律下,得到公平審訊。

  近日世界盃開鑼,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形容,官員和議員就像球員,各司其職,保持溝通,互相提點和補位,才能令香港向前邁進。 

  梁君彥說,本月初,中央人民政府、外交部、特區政府簽署在港設立國際調解員籌備辦公室的安排,體現國家對香港健全的法制投下信心的一票,法制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這次前廳交流會正好提供機會,讓議員和官員就相關范疇進行交流。

  會議上,多位立法會議員與相關政策局官員討論如何改善保障兒童和勞工的法例,並督促各位官員在落實政策時要“貼地”切合市民需求。

  梁君彥希望,特區政府總結這四次交流會的經驗和成效,日後繼續到立法會同議員交流一起造福市民,帶領香港再創佳績。

  此外,有不少議員關注,香港免遣返聲請的“假難民”問題已經困擾多年,浪費大量公帑,目前已經耗費逾80億港元,未來每年仍要耗費逾10億港元處理。

  香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提出,解決“假難民”問題,要求司長檢視法例,杜絕被人濫用香港免遣返聲請機制,要求司法機構盡快處理積壓的司法覆核個案,支持保安局工作,遣返“假難民”。(完)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