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確診者不能投票” 近10萬人將缺席台“九合一” 選舉

分享到:
2022-11-23 11: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3日電  台灣將在本周六舉行“九合一”地方選舉,依現行規定,新冠確診者須隔離五天,即從星期一起確診的民眾將無法外出投票,違者最高開罰新台幣200萬元。依照台灣本周二公佈的本土確診新增1萬8150個病例來推算,將有近10萬人因此無法投票。

hk_c_image.png

1

這項規定引起社會輿論關切,台灣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表示,《傳染病防治法》只規定被確診隔離者不能外出,并未規定不能投票。如果因確診隔離者能在隔離場所投票,或用電子投票也可以解決。其他地區都有穿隔離衣或通訊投票等方式,給確診民眾投票機會。台灣有關單位應作為而不作為,甚至要重罰出門投票者,這被解讀為執政的民進黨選情不佳,欲壓低投票率以險中取勝。

有台灣媒體報道,這兩年因疫情無法回台被遷出戶籍的民眾已超過32萬人。加上兩岸目前航點僅限北京、上海、廈門和成都,連小三通都未恢複,機票有限且價格昂貴。即使民眾有意回台投票,但若不符合“居住滿四個月以上”者,依然沒有投票權。有關方面預測,今次選舉投票人數會至少比往年減少數十萬人。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