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提3點建議籲朝鮮半島問題政治解決

分享到:
2022-11-22 11: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2日電 聯合國安理會當地時間21日召開會議審議朝鮮半島局勢。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在會上發言表示,中方對半島局勢感到關切,希望有關各方堅持政治解決方向,相向而行,防止局勢輪番升級甚至失控。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資料圖

張軍說,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升級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也是中方不想看到的。當今世界充滿不確定性,半島也承受不起局勢進一步惡化的危險。有關各方必須著眼半島和東北亞和平穩定大局,採取切實措施,發揮積極作用,全力推動政治解決問題。他並強調三點:

一是全力推動局勢降溫,維穩防亂。當前形勢下,各方都應保持冷靜克制,謹言慎行,避免採取任何可能升級緊張局勢、導致誤判的行動,防止事態發展陷入惡性循環。

二是回到正確途徑,重啟對話。各方應正視半島問題久陷僵局的癥結,在均衡解決各自關切上下功夫,堅持對話協商的正確方向。美國應採取主動,展現誠意,提出現實可行的方案,正面回應朝方合理關切,推動對話早日由形式變為現實。要致力於解決問題,堅持推進半島無核化進程,同時在停止軍演、緩解對朝制裁方面拿出實際行動。

三是創造有利條件,勸和促談。安理會應在半島問題上發揮建設性作用,不應一味對朝譴責施壓。安理會討論應有助於緩和緊張氣氛,推動局勢盡快降溫,為外交努力留出空間,而不是為此製造障礙。中俄在安理會共提的涉朝決議草案有助於緩解朝鮮人道局勢,營造對話談判氛圍,推動實現政治解決,希望各方積極考慮。

張軍表示,作為半島近鄰,中國始終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推動建立半島和平機制,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中方再次呼籲有關各方正視半島形勢久陷僵局的癥結,著眼半島和平穩定大局,按照“雙軌並進”思路和分階段、同步走原則,通過有意義的對話均衡解決各自關切,推進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中方將繼續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