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北京疫情嚴峻 今起所有進返人員“三天三檢”

分享到:
2022-11-22 10: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2日電   據北京衛健委消息,11月21日0時至24時,北京市新增274例本土確診病例和1164例無症狀感染者。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在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宣佈,為做好首都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做到早發現、早處置,11月22日起,北京對所有進返京人員實行落地“三天三檢”,即抵京後前三天每天需完成一次核酸檢測,陰性結果未出前居家不外出。

北京市將根據進返京客流情況,適當增設24小時核酸采樣點,抵京人員7天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

劉曉峰稱,當前北京面臨疫情發生以來最複雜最嚴峻的防控形勢,處於最關鍵最吃緊的時刻。疫情嚴重區域實行彈性上班、降低到崗率、線上教學、公共場所預約限流等措施,切實落實區域核酸篩查,有序安排,避免扎堆。

據不完全統計,北京本輪COVID-19疫情累計報告感染者約6600人,已出現3名死亡病例。

21日北京南四環路段早上行駛暢通。當日,北京多區倡導居家辦公。  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報導,經流行病學調查和實驗室基因測序分析,Omicron BF.7變異株是本輪北京疫情的主要毒株,傳播速度快、隱匿性強,病毒傳代時間平均約為2天。截至目前報告病例數較多的區是朝陽區、昌平區、海澱區、豐台區、通州區,共涉及214個街鄉。目前北京疫情涵蓋了養老院、工地、學校等人員密集場所,并在多地形成區域傳播。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