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中滙集團獲頒“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企業嘉許獎

分享到:
2022-11-21 17: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1日電 中滙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滙集團”)於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處舉辦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嘉許禮暨分享會中,獲頒“積極參與企業”嘉許奬。執行董事及首席執行官廖伊曼代表集團接受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的頒獎。

中匯執行董事及首席執行官廖伊曼代表集團接受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的頒獎。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於去年一月首次推出,為學士或以上學位的香港青年提供於大灣區的工作機會,而參與計劃的企業須以不低於月薪18,000港元聘請畢業生。香港政府則向企業發放每人每月10,000港元的津貼,為期最長18個月。計劃推行後反應十分正面,獲得400多間機構支持,是一次成功的政企合作經典示範。在內地還未恢復通關的情況下,香港政府借助企業的力量,為港青尋找出路,善用其優勢,把握大灣區城市發展機遇,於祖國的大舞台一展所長。同時,計劃令港青有機會學習不同行業的經驗和模式,提升香港人才整體競爭力。

中滙集團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最大的民辦商科高等及職業教育集團,其總部和大部分業務均在大灣區,計劃確切符合集團需求,猶如量身訂做,讓其得益不少。集團積極參與其中,鼎力支持計劃,為港青提供多個優質職位。

受近年疫情反覆的影響,香港青年欠缺機會實地了解國家,無法利用自身優勢於內地尋找機遇,計劃正好解決港青面臨的實際困難,協助其實現理想抱負。在18個月的計劃中,港青需於大灣區工作至少6個月,鼓勵他們跳出“舒適圈”,親身感受於大灣區的生活,並建立人脈關係及累積工作經驗,開拓視野,為自身的職業生涯打好基石,加深對大灣區以及祖國的認知,了解並融入國家發展。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