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與珠海學院簽獎教獎學金捐贈合作備忘錄

分享到:
2022-11-21 16: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1日電 “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學術成就獎、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獎學金捐贈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19日於珠海學院舉行,集友銀行行政總裁兼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主席鄭威與珠海學院校長陳致教授分別代表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和珠海學院簽署獎教獎學金捐贈合作備忘錄,標誌着雙方正式開啟合作支持教育的新征程。

陳耀輝(右一)與陳致教授(左一)共同簽署“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學術成就獎、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獎學金捐贈合作備忘錄”。  圖源:香港商報

據了解,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自成立以來積極踐行公益精神,向香港公益金、香港紅十字會、香港青少年抗疫連線、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中小學校及醫院等本地機構捐贈善款和物資,同時聯合世界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公益組織在教育和文化傳承方面不斷探索研究,接連舉辦和贊助多項富有教育意義的公益活動。珠海學院則擁有長達75年的悠久辦學歷史,現有文、商、理工三個學院。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此次將捐資設立“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獎學金”,藉此鼓勵和培育既能心懷家國,又具國際視野、融通學術知識的人才,切合當前社會發展需要;同時,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亦將捐資設立“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學術成就獎”,弘揚尊師重教的傳統,並激勵教師提升自我,通過卓越的研究和教學實踐,為教育事業和社會進步做出更大貢獻。

集友銀行是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的創辦成員,並將在2023年將迎來成立80周年行慶,為積極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青年興,則香港興”的重要指示精神,集友銀行此次在珠海學院設立獎教獎學金,旨在嘉獎每個學年度成績優異和對學術研究有突出貢獻的師生們,期待雙方今後加深在教育領域的合作,一同為香港乃至國家教育事業貢獻更多力量。

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及珠海學院雙方代表合照。  圖源:香港商報

陳致校長表示,珠海學院商學院一直致力為有志於銀行、財金、會計及工商管理行業發展的學生提供優質高等教育,課程內容專為配合商界瞬息萬變的需要而設。他表示,集友銀行創辦人陳嘉庚先生不僅是一位出色的教育家、慈善家,更被譽為華僑傳奇,所蘊含的精神至今仍不斷地影響著許多後人奮發向上。本次雙方合作設立獎教獎學金,旨在鼓勵有意入讀商科學科專業、獲得優異成績、畢業後有志從商的學生,及從事商科學科教授而有貢獻的老師,進一步弘揚“嘉庚精神”,支持香港本地的教育事業。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