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官媒:二十條優化措施是要防控更加科學精準

分享到:
2022-11-21 15: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1日電 中國官方媒體《人民日報》21日發表文章表示,二十條優化措施是對第九版防控方案部分措施的優化完善,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開、“躺平”,而是要適應疫情防控新形勢和新冠病毒變異新特點,更加科學精準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文章以“科學精準 紮實推進”為題,重申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完整、準確、全面理解和把握優化防控工作的部署舉措,堅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實二十條優化措施,不動搖、不走樣,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

文章表示,近期,各地區各部門結合自身實際,細化防控執行方案,紮實推進二十條優化措施,進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精準性、有效性。

文章指出,紮實推進二十條優化措施,進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精準性,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要求不是低了,而是高了。既要堅決整治“層層加碼”“一刀切”等問題,切實防止“一封了之”,也要警惕以優化措施為名放松防控要求,切實防止“一放了之”。

文章表示,二十條優化措施,各地區各部門要結合實際不折不扣落實好,更科學、更規範、更快速地開展防控,把該管住的重點風險管住,該落實的落到實處,該取消的也堅決取消,充分利用好現有的資源提高防控效率,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針尖大的窟窿能漏過斗大的風,要切實落實“四早”要求,堅決克服認識不足、準備不足、工作不足等問題,堅決克服輕視、無所謂、自以為是等思想,決不能松懈松勁,決不能麻痹大意。要不斷總結以往疫情處置的實踐經驗,探索創新做好疫情快速處置工作。科學精準、紮實推進疫情防控優化措施,才能用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