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界盃│卡塔爾面積和青島差不多

分享到:
2022-11-21 16: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1日電  2022卡塔爾世界盃是首次在北半球冬季舉辦世界盃。卡塔爾面積和青島差不多,是目前為止“最小”的世界盃舉辦國。

(視頻截圖)

數據表明,卡塔爾的國土面積為11521平方公里,而青島的區域總面積為11293平方公里,卡塔爾的面積約比青島大2%。二者的面積差不多。

卡塔爾全國人口只有青島市的四分之一,本次前來觀看世界盃的外國游客將會有120萬人!

央視新聞在微博中寫到:①卡塔爾是目前為止面積“最小”的世界盃舉辦國。②卡塔爾國旗長寬比為28:11,長寬比在各國國旗中最大,是“最長”國旗。③卡塔爾世界盃創造了多個“首次”:首次在中東地區舉辦,首次在北半球冬天舉辦,首次由未進過決賽階段的國家舉辦。

卡塔爾(the State of Qatar)位於阿拉伯灣西海岸的中部卡塔爾半島上,面積1.1萬平方公里,行政區劃上分為8個自治市。2021年常住人口250.5萬。阿拉伯語為官方語言,英語使用廣泛。本國居民大多信奉伊斯蘭教,多數屬於遜尼派。

歷屆世界盃舉辦時間都在夏季,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舉辦時間定在了冬季,舉辦時間為11月21日到12月18日。這是因為卡塔爾屬熱帶沙漠氣候,夏季炎熱漫長,氣溫較高,而冬季較為涼爽乾燥。

卡塔爾為承辦2022年世界盃,專門修建地鐵、比賽場館、酒店和機場創新中心,預算高達2200億美元,成為史上最貴世界盃。四年前的俄羅斯世界盃投入140億美元,已創歷史紀錄,卡塔爾讓這個數字翻了15倍多。(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