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BNO移民可入英國情報機構?網友:只會淪為炮灰!

分享到:
2022-11-18 17: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8日電 英國三大情報機構放寬招聘條件,香港BNO移民有機會入圍?

英國《衛報》早前引述政府通訊總部、軍情五處(MI5)和軍情六處(MI6)的發言人稱,英國這三大情報機構為擴大招聘賢材範圍,不再將父母其中一人是英國公民或來自特定獲批國家視為招募條件,換言之父母並非英國公民者,也可獲得聘任資格。

軍情六處倫敦市中心總部(網絡圖片)

發言人說,英國是一個多元化社會,對父母背景設限阻礙優秀人材應徵,現在透過更廣泛的招聘條件,情報機關就可以具有創新思維,並為最頂尖精英加入鋪路。

發言人強調,情報機關仍會詳細審查申請者的背景,包括個人生活、人脈等,以管控風險,而他們本身也必須是英國、英國海外屬土、歐洲經濟區、英聯邦地區或美國公民,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者也包括在內。

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資料圖片)

英國三大情報機構放寬招聘條件,持BNO港人或有機會入圍的消息一出。有評論猜測,英政府不外乎是看重這些人在語言上有優勢,並且可以使用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隨時來港,搜集情報相對容易。

消息在香港網絡發酵後,亦引發網友熱議!

“香港應盡快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有網友對英國如此明目張膽地招募情報人員感到驚訝,認為特區政府應取消BNO移英港人的所有香港證件,以絕後患。

“入了軍情五處、軍情六處,會被派去做保密行動,見不得光……”有香港網友則諷刺稱,除了掃地、洗廁所,香港BNO移民在英國又多了一項選擇,即成為炮灰。

“收納間諜?好難啦!這些人都不敢回香港了。”還有網友分析表示,香港國安法已落地實施,那些心懷不軌的亂港分子移英後應很難回流當情報人員,因為回來就會被抓。

 

早前,一名長居英國的 “港獨”組織“香港獨立黨”核心成員秘密返港,疑在港謀劃政治陰謀,隨後被港警逮捕。可見,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任何妄圖在港圖謀不軌的人士,都將難逃法網。

此外,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近期公布一項關於港人移民海外或移居內地意欲的調查結果,僅有28%受訪市民“有打算”移民外地,較去年9月顯著下降。

這充分說明香港恢復安寧穩定後,部分西方國家再難忽悠港人移民,再加上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回流……相信任何“反中盤算”最終都將破產。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來論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