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實現應對氣變目標,發達國家應切實充分履行對發展中國家的義務

分享到:
2022-11-18 17: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8日電 11月1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中方是否支持歐盟昨天在埃及第27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7)所提出的為脆弱國家提供損失補償的計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毛寧表示,《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和《巴黎協定》,就國際社會共同應對氣候變化的原則和目標達成了共識,要求各方基於“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將全球平均溫升控制在兩度以內,並為將溫升控制在1.5度以內而努力。要實現上述目標,發達國家應該率先大幅減排,更早實現近零排放,為發展中國家實現可持續發展騰挪排放空間。

毛寧指出,發達國家還應該切實和充分履行對發展中國家提供資金技術和能力建設的義務。中方期待COP27能夠聚焦落實,全面準確落實《公約》以及《巴黎協定》的原則和目標,倡導各方將國家自主貢獻目標轉化為紮實行動,在發展中國家最為關心的適應和資金問題上取得實質性進展,推動構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贏的應對氣候變化全球治理體系。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