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國際上有聲音認為中國比過去更加強硬、對他國構成威脅?中方回應

分享到:
2022-11-18 16: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8日電 11月1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近來國際上有聲音認為中國已經改變,比過去更加強硬,對他國構成了挑戰甚至是威脅。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毛寧表示,中國政策保持著高度的連續性和穩定性,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昨天,習近平主席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發表演講,指出我們要走和平發展之路、開放包容之路、和衷共濟之路,這是亞太地區過去幾十年發展的珍貴經驗,更是中國和地區國家應該共同堅守的初心。

毛寧指出,當前,世界進入新的動蕩變革期,和平與發展面臨嚴峻挑戰,國際社會應該共同應對世界之變、時代之變、歷史之變。

毛寧說,中國始終堅持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於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人民最希望看到的是和平穩定,走和平發展道路是根據中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作出的戰略選擇。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我們都將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旗幟,在堅定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中謀求自身發展,又以自身發展更好地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論壇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