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跨境家庭協會會所喬遷揭幕

分享到:
2022-11-17 14: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7日電 香港跨境家庭協會日前舉辦會所喬遷揭幕典禮,新會所位於荃灣萬象工業大廈。會所寬敞明亮,未來將致力為更多港漂、跨境家庭提供服務。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中聯辦新界工作部、港島工作部分別派員前來指導。

香港跨境家庭協會日前舉行新會所喬遷揭幕典禮。  圖源:香港商報

陳百里:促進人才留港發展經濟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講到,人才是經濟發展的核心,一直以來,香港作為國際化大都市,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方面做了很大的努力,但數據表明,超過一半的外地留學生畢業一年後即返回深圳、北京等城市。為了進一步留住人才,香港政府在最新發布的施政報告中,進一步放寬優才政策,鼓勵來港讀書的內地學生留港工作。一直以來,香港跨境家庭協會關心來港家庭,特別在疫情封關的這幾年中,積極聯絡特區政府、工聯會等組織,為受疫情影響的跨境學生、跨境醫療問題、跨境工作人群發聲,解決他們的生活難處。希望協會日後能夠為相關人群提供更多的服務。

鄭奕強(右)向陳百里(左)頒發感謝狀。  圖源:香港商報

鄭奕強:主要服務三類人群

該會會長鄭奕強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香港跨境家庭協會主要服務三類人群:持有俗稱“回鄉證”人士、持有來港通行證人士及持特區護照人士。目前這類人群日益擴大,在來港生活、工作、融入社區等方面需要各方的支持和幫助。十幾年前,該會主要以網絡形式聯結跨境群體,擁有多個網絡群組,大家在不同群組內互相幫助、答疑解惑,逢年過節時也會舉辦社區活動,展關懷、送溫暖。

他說,協會會員人數眾多,匯聚各行各業的人群,協會口號“立足香港,連結世界”便是該會的宗旨。在2019年香港社會事件中,非常痛心兩地的矛盾日益激烈。為了讓更多內地人了解香港,全方位獲取香港資訊,協會開設了“香港知多啲”公眾號,粉絲和視頻播放量很可觀,最高播放量的視頻可以達到100多萬。為了讓更多來港內地人融入香港,協會定期舉辦語言培訓班、線下聯誼活動,目前最受關注的事便是內地縮短隔離期限至“5+3”,很多會員已經開始計劃回內地。相信在未來,跨境家庭協會在促進兩地交流、人員互通、人才留港及壯大愛國愛港力量上,將會發揮更大的作用。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