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安心出行"於華為亞太區開發者大會獲獎 資科辦:印證香港領先地位

分享到:
2022-11-16 17: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6日電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在華為亞太區開發者大會榮獲“最佳公共健康夥伴大獎2022”。

一年一度的華為亞太區開發者大會昨日(15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來自中國內地、香港、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印尼等地區超過400名人士現場參與。今年大會首次舉辦頒獎典禮,分為“便捷生活”、“影音娛樂”、“合作夥伴”、“錶盤設計”四個獎項類別共20項獎項。

 

其中“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在各方面表現突出,在“便捷生活”類別中獲得“最佳公共健康夥伴大獎2022”殊榮。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表示,“安心出行”現時下載量已超過900萬,是香港市民防疫抗疫的重要夥伴。過去兩年,資科辦因應疫情發展,不斷更新和優化“安心出行”的功能,在協助政府推行不同的精準抗疫措施的同時,不斷提升用戶體驗,爭取市民支持。他指,今次奪得這項殊榮除肯定港府的努力外,亦印證香港的資訊科技發展在亞太地區有着領先的地位,感到十分鼓舞。

“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於2020年11月推出,至今已更新40多個版本,兩年來不斷優化功能和提升用戶體驗,協助社會防控疫情。早前加入“紅、黃碼”功能有效協助管理疫情風險,以便在可控的情況下逐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及經濟活動。近期再新增“檢測登記碼”和同行人士“疫苗通行證”,同時亦加入簡化自我申報流程,方便確診用戶於“安心出行”程式“一鍵申報”完成隔離規定。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