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文旅部:跨省遊不再與風險區掛鉤

分享到:
2022-11-16 15: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6日電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11月15日晚發佈通知稱,國內跨省旅遊經營活動不再與風險區實施聯動管理,遊客需憑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乘坐跨省交通工具。消息刺激了中國旅遊市場。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通知提出,優化跨省旅遊管理政策。根據最新風險區劃定管理辦法,跨省旅遊經營活動不再與風險區實施聯動管理。

具體來看,跨省遊客需憑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乘坐跨省交通工具。還應按照面向跨省流動人員開展“落地檢”要求,積極引導遊客主動進行核酸檢測,推動防控關口前移。

此外,此次通知還明確了繼續暫停旅行社和在線旅遊企業經營出入境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暫不恢復陸地邊境口岸城市團隊旅遊業務。同時明確對進入景區和入住飯店人員,查驗健康碼和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通知同時提出,加大“一刀切”、層層加碼問題整治力度,並會同相關部門做好滯留遊客安置安撫和疏解工作。

此次優化政策的發佈,也刺激了中國旅遊市場。業內人士表示,隨著跨省遊不再與風險區實施聯動管理,國內旅遊市場也將迎來進一步復蘇。

據報道,消息發佈後一小時內,同程旅行平台跟團遊產品搜索量快速上漲,較前日同一時段上漲超過600%。機票、火車票等交通產品搜索量也隨之上漲,漲幅分別為182%和97%。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