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選台北市長最高學歷只填幼兒園 台議員:諷刺島內假學歷?

分享到:
2022-11-15 17: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5日電 距離台灣“九合一”選舉不到半月,台“中選會”網站已可以查閱選舉公報。不查不知道,一查惹人笑!有候選人疑似嘲諷台當局政客頻頻出現學歷造假的醜事,最高學歷只填幼兒園......

圖片製作:汪彥希

近日,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選舉公報上發現台北市長候選人童文薰在選舉公報上的學歷只填上幼兒園,另一名候選人唐新民更亂填出生年月日.......對此,王鴻薇直言這是“選舉公報亂象”,並就童文薰的學歷填幼兒園笑問“這是對某些人假新聞的嘲笑和反諷嗎?”

王鴻薇今天(15日)在臉書上發文,貼出童文薰的選舉公報截圖,在童文薰的經歷部分,指出其曾擔任美國紐約州律師、國際人權律師、ADOBE公司法律顧問、硅谷電動車新創投資、指揮行動科技公司創辦人等等,經歷豐富。可令人大跌眼鏡的是,童文薰的學歷一欄,竟然只填上“板信幼稚園”。

今日,台北市長第8屆市長選舉候選人公辦政見發表會第二場登場,童文薰解釋了自己為何在學歷一欄只填“板信幼稚園”。她自述永遠是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查過選委會資料,了解參選市長需要的學經歷是什麼,發現在學歷上並無任何要求。

童文薰還說,她認為與其和大家在論文的有無和真假上爭執毫無意義,對市政和台北的未來沒有任何幫助,所以她就直接以板信幼稚園的學歷參選。

根據童文薰在律師事務所網頁上的自我介紹,她的學歷為台灣大學法律系學士、美國太平洋大學麥克喬治法學院法學碩士學位,有台灣與美國紐約律師執照。

近年來,台當局屢次在學歷一事上出包,包括政客林智堅兩校碩士論文均被認定為“嚴重抄襲”,以及蔡英文博士學位真假難辨。

而童文薰就曾與島內新聞工作者楊憲宏一同赴台“監察院”陳情,批蔡英文論文“自我抄襲、一魚多吃”,嚴重違反學術倫理。

此次,王鴻薇曝光童文薰暗諷島內亂象後,有不少台灣網友紛紛在相關消息的評論區留言,表示“童律師的學經歷是實打實的,她的參選就是要酸爆塔綠班(民進黨)!”亦有人藉此暗諷蔡英文當局“只要不是假博士都ok”,“(填幼稚園學歷)這沒問題啊,只是反諷一群政治人物洗學歷。”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