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七欖比賽播錯中國國歌 李家超強烈譴責

分享到:
2022-11-15 09: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5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14日)於社交平台發文表示,對於日前在韓國仁川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香港對韓國的決賽中,主辦機構亞洲橄欖球總會在播放中國國歌時,現場所播的歌不但不是中國國歌,更是一首與2019年香港“黑暴”、“港獨”肆虐有密切關係的歌,這事件特區政府不能接受,亦表示抗議及強烈不滿。

 

亞洲橄欖球總會已發表聲明就事件致歉。李家超表示,國歌是一件嚴肅的事,所以特區政府會去信亞洲橄欖球總會,要求進一步調查事件及當中的責任,並作出交代。特區政府亦已要求香港欖球總會展開調查並提交報告。

昨日,政務司司長亦主動約見了韓國駐港總領事,就事件表達強烈不滿及抗議,並要求對方徹查事件和當中的責任。

就事件是否涉及串謀違反香港《國歌條例》或其他香港法律,警方會展開調查。

李家超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是《義勇軍進行曲》。香港特區法律中的《國歌條例》亦指明“國歌”是指《義勇軍進行曲》,即《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所指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李家超表示,中國國歌只有一首,就是《義勇軍進行曲》。國歌是每一個國家的象徵和標誌,在國際大型體育賽事播放國歌時,都是嚴肅和莊嚴的,必須予以尊重,所以對於這些事件,必須嚴肅跟進。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