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綜述:台灣重大治安案件頻發 “社會安全網”亟待補強

分享到:
2022-11-14 21: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4日電  題:台灣重大治安案件頻發   “社會安全網”亟待補強

  香港中通社記者 施鑫岳

  台灣近日接連發生多起嚴重社會治安案件,除震驚社會的詐騙集團囚禁淩虐求職案,還有頻發的槍擊案,以及猖獗的地下選舉賭盤和電信詐騙。民進黨當局多次宣稱要補強的“社會安全網”漏洞百出,引發島內輿論擔憂。

  綜合台媒報道,台灣警方日前破獲詐騙集團囚禁淩虐求職者案,救出58人,還有3人遭淩虐致死,並被棄屍。犯罪手段之殘忍震驚社會。


台灣警方日前破獲詐騙集團囚禁凌虐求職者案 (圖源:台灣《聯合報》)


  與此同時,島內頻發的槍擊案也引發社會高度關注。本月8日高雄才剛發生街頭槍擊案,10日凌晨台南市又出現兩起槍擊案,槍手為同一人,疑似手持衝鋒槍,先在台南一家公司掃射58槍,接著又對民進黨籍民代的服務處開了30槍,隨後騎摩托車逃逸。目前案件仍在偵辦中。

  對此,島內輿論痛批,發生如此駭人聽聞的治安事件、台灣“社會安全網”破大洞之際,民進黨高層仍一門心思拼選舉,卻拿不出維護民眾生命安全的舉措。

  此外,涉及年底“九合一”選舉的地下賭盤也越發猖獗。台警方在查緝賭盤時發現犯罪集團位於台中市的洗錢窩點,當場查獲新台幣2359萬元現金。在屏東縣,警方還發現以開選舉賭盤為名實施的網絡詐騙。

  新冠疫情期間,島內電信詐騙更不減反增。據當局警政部門統計,2021年1月至7月投資詐騙案高達2550件,造成近9億元的財產損失。

  台報日前發表文章指出,台灣近年來的治安問題趨於兩大走向,“飈車、改裝噪音車”幾乎全台遍地開花,稱之為“量大化”;犯罪刑案充斥暴戾之氣,殺警案、藏屍案及近日發生的詐騙集團囚禁淩虐求職者案,稱之為“重質化”。當台灣社會的治安問題同時呈現“量大”與“重質”的現象時,說明已經達到“用重典”的時機,問題在於執政當局有沒有這樣的敏感度。

  然而,治安案件頻發,“社會安全網”漏洞百出,卻並未得到民進黨當局的應有重視,引發公眾質疑。台灣輿論呼籲當局拿出具體措施和實質作為,大力整治社會治安問題。(完)

【編輯:施鑫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