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暴涨?別高興太早,“恐怖數據”將來襲!

分享到:
2022-11-14 17: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4日電 近日港股暴漲,股民狂歡。面對市場的樂觀情緒,不要忘記美國經濟數據仍將是市場焦點。本周三(16日)有“恐怖數據”之稱的美國零售銷售數據將發佈,接下來,還有美國10月生產價格指數、工業生產、房屋動工及二手屋成交等等其他數據反映市場的宏觀經濟背景狀況。

這意味著,如果本周的零售數據較估計為佳,美聯儲可能有必要維持大幅加息,才可壓抑經濟。那麼,這周資本市場由於美國最新CPI數據下降帶來的這一輪狂歡,將很快落幕。而據英為財情報,市場目前預測,美國10月零售將上昇0.8%。

上周,美國10月通脹數據公佈後,市場開啟“狂歡”,預期美聯儲將放緩加息步伐。但在昨日(13日),美聯儲理事Chris Waller在瑞士聯合銀行(UBS)舉辦的一次經濟會議上回答一系列貨幣政策問題時表示,美聯儲可能會在下次會議上考慮放緩加息步伐,但這不應被視為其降低通脹承諾的“軟化”。

當被問及利率是否會上昇到5%以上時,Waller表示,市場現在應該關注加息的“終點”,而不是每次加息的速度,而這個終點可能還有“一段路要走”。“這取決於通貨膨脹。”

對於10月美國通脹意外回落,Waller表示,上周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10月份的通脹低於預期,這是“好消息”,但“只是一個數據點”,隨後還需要其他類似數據才能令人信服地表明通脹正在放緩。

  這驗證了華爾街對未來的預期,13日有媒體報道稱,華爾街普遍認為美國通脹數據仍處於高位,此前的高通脹已經改變了基金經理們的投資策略,現在還遠沒有到他們可以調整策略的時候。

華爾街認為,這次市場的狂歡不過是一場“鏡花水月”。瑞穗銀行表示,在通脹高燒並未消退的情況下,美聯儲遠未停止加息行動,利率峰值勢必仍會走高,短暫的反彈行情可能只會讓市場感到失望。

全球最大上市另類資產管理公司英仕曼(Man Group)認為,在通脹的持續作用下,利用價格差異的套利交易對市場而言仍然具有吸引力,投資者對於周四的短暫反彈過於樂觀。英仕曼首席投資官Russell Korgaonkar說:顯然,人們在今年早些時候對市場前景過於樂觀,而且他們現在仍然很可能過於樂觀。(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