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史詩級暴漲!港股後市樂觀嗎?

分享到:
2022-11-11 19: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1日電  受多方正面消息刺激,港股今天暴漲,今早開盤跳空大漲超過800點,恒生指數收盤飈升1244點,漲幅7.74%,收報17325點。港股全日成交總額也高達港幣1825億元,是近期少有的大成交額。

港股受美國股市昨晚大漲激勵,下午再傳出內地政府方面放寬防疫限制,恒指進一步攀升。

今日恒生指數和恒生科技指數行情

今天港股各類股票大漲,以中概股的漲幅最為驚人,其中旭輝上漲72.22%,收報港幣1.24元;龍湖上漲28.79%,收報18.16元;碧桂園上漲33.73%,收報2.22元。此外,新經濟股普遍上漲10%,其中騰訊漲11.67%,收報258.4元;阿里巴巴漲12.38%,收報70.8元。

今日港股成交額TOP20

同時,由於多家民營房企債券融資項目正在推進,內房股領銜拉升,物管股全體跟漲,旭輝控股更是飈升逾72%表現尤其亮眼,新城發展、龍光集團、碧桂園、合景泰富漲幅均超30%。午後大金融股(內險股、內銀股、中資券商股)攜手拉升,手游股、汽車股、家電股、濠賭股、體育用品股、餐飲股紛紛走強。

截至目前,從11月開始的9個交易日內,恒生指數累計已上漲近3000點,港股“逢底必尖”的急跌急漲規律依然延續。

分析師怎麼看股市?

百惠證券策略師岑智勇分析,港股暴漲主要有兩方面原因,一方面美國通脹數據低於預期,另一方面內地防疫政策有一定的調整,兩者都利好港股市場。

此前港股一直陷入深度調整,伴隨著資金流出以及港元的弱勢,恒生指數在10月31日跌破15000點。為了鞏固與維護港元與美元的聯繫匯率制度,截至2022年11月5日,香港金管局多次進場承接港元賣盤,這也直接導致了香港銀行流動性大降,香港銀行體系總結餘跌破千億港元至970億港元,為2020年6月以來的新低。

鑫鼎基金首席經濟學家胡宇表示,過去20個月的調整中,港股跌幅明顯大於A股,早已經跌出了價值。“從各項指標看,已經接近2016年1月和2008年10月份的水平。今年港股下跌主要跟市場利率大幅飈升有關。利率跟估值呈現負相關關係,利率越高估值越低,利率向上的擔憂放緩,市場就自然反彈。”

平安證券(香港)認為,美聯儲加息節奏放緩預期刺激全球股市大漲。整體處於近十年來最低估值水平的港股,更加值得持續重視。在上市公司不斷加大回購或大股東紛紛增持的背景下,諸多上市公司的價值底部已經凸顯,今年國慶節後港股通南下資金持續淨流入的規模,也已創出近期新高。

博大資本行政總裁溫天納說,港股今天上昇在市場預期內,外圍通脹數據不如預期,讓加息預期有所弱化,包括人民幣也有明顯反彈,風險資產受到資金青睞,目前港股累計反彈幅度已經比較大,未來走勢依然要看企業盈利以及宏觀政策等變動。(完)

(風險提示:文章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