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第40和41屆東盟峰會在柬埔寨開幕

分享到:
2022-11-11 15: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1日電 當地時間11月11日上午,第40屆和第41屆東盟峰會在柬埔寨首都金邊開幕。這是新冠疫情發生以來東盟國家領導人首次舉行面對面會議。

11月11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東盟國家領導人在第40屆和第41屆東盟峰會開幕式上合影。新華社圖片

東盟峰會一般每年召開兩次,分別於上半年和下半年舉行。受疫情影響,今年兩屆峰會同期舉行。

作為東盟輪值主席國,柬埔寨為本次會議確立了“東盟:共同應對挑戰”的主題,圍繞東盟安全共同體、經濟共同體和社會文化共同體三大支柱,提出了一系列目標成果,包括支持多邊主義、可持續發展、青年交流等。

根據會議主辦方發布的日程,第40屆和第41屆東盟峰會及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於11日至13日舉行,其間將舉行第25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第25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第17屆東亞峰會等。

另據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美國總統拜登將於13日在系列峰會期間會談。同一天,拜登和岸田還計劃與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三邊會晤,預計他們將討論朝鮮核問題。

東盟成立於1967年,成員國包括柬埔寨、印度尼西亞、泰國、新加坡、菲律賓、文萊、馬來西亞、越南、老撾和緬甸10國。(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