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香港潮屬社團辦施政報告研討會

分享到:
2022-11-09 15: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9日電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8日舉辦“2022年施政報告研討會”,主講嘉賓、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在會上表示,香港要增強發展動能,需重視人才培養,更要讓學生有“當家人”的心態。她指未來將配合香港整體發展方向,把握國家發展重大機遇,以大局意識來培養香港年輕一代人才。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昨日舉辦“2022年施政報告研討會”,蔡若蓮主講。 香港商報圖

蔡若蓮從創科、教師、青年發展、國民教育四個方面,講解施政報告中關於教育的部分重點。她強調教育工作必須做好愛國者的培養。“在教育辦學當中,我們希望培養學生『想國家好』,建立起國民身份認同,有『當家人』的心態。”

現場有7位潮州會館中學的學生參加研討會,中五學生梁梓恒問到“會否在學生高中階段加入新的STEAM選修課程?”蔡若蓮回應指,“在高中的STEAM教育,主要是培養學生綜合應用知識解難的能力,會用多種靈活形式在學科中融入STEAM教育,而不是開展獨立的課程。”而大學開辦的課程將更多地結合STEAM教育或者“八大中心”,增加學額培養相關人才。

中五學生尤焌熹則問“學生要如何貢獻社會?”蔡若蓮表示,很欣賞學生有對社會的關心和責任,而且有承擔意識。她說,“學生要好好培養自己,增進知識、視野,社會未來就多一個好的人才。”她鼓勵學生可以利用課餘時間參加力所能及的義工服務、各項大使計劃等。

有學生在會後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聽完局長的講解,他們對教育政策的改變有更清晰的認識,亦更加明白自己作為學生的責任,學成後也要回饋社會。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振彬表示,樂見施政報告中提到培養“八大中心”相關的人才,業界都十分期待。報告中提到全面招商引才,推出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等,不但有利香港創新經濟的發展,更是香港經濟長遠發展必須措施。未來5年是香港全面配合國家發展規劃的關鍵期,大家要抓好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機遇,為香港美好未來努力。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