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香港福州社團聯會學習二十大精神座談會在港舉行

分享到:
2022-11-08 14:03 | 稿件來源:華人頭條香港站

【字號:

為了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香港福州社團聯會昨日(6日)舉辦學習二十大精神座談會,作為主講嘉賓的俞培俤主席因為當地疫情關係無法來港,特別通過視頻參與到座談會中,為近百名出席座談會的嘉賓與鄉親暢談二十大報告的學習體會,並鼓勵大家繼續深入學習和掌握二十大精神。

在此次座談會上,俞培俤主席首先致辭表示,黨的二十大早前勝利召開,標誌着中國邁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並且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在國家的支持和關愛之下,香港已步入由亂轉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局面,而此次座談會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讓更多會員鄉親更好理解二十大精神。俞培俤還總結了過去一年的會務概況,並呼籲廣大鄉親繼續團結,做愛國愛港社團的中堅力量。

香港平潭同鄉會會長高黎雄與大家再度重溫了二十大報告的重點內容,他強調學習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以及需要全面準確學習二十大精神,二十大報告對國家不同領域的發展,如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軍隊等,都提出了許多重大戰略和重大創新舉措。

香港福州社團聯會副主席李忠,香港福州社團聯會副秘書長陳金霖,香港福州社團聯會宣傳資訊部部長羅光萍,香港福州社團聯會婦女部部長趙華娟,香港福州社團聯會副主席吳小玫,香港福清同鄉聯誼會理事長翁雅玲,香港長樂聯誼會會長陳學干,香港平潭同鄉會秘書長林青峻,香港福州社團聯會副主席陳元壽,香港平潭同鄉會會長高黎雄等先後發言,分享了自己學習二十大報告的心得體會。

香港福州社團聯會副主席李忠表示,希望大家認真學習二十大報告,鄉親團結起來做好會務工作。李忠指出,二十大報告強調了黨的中心任務,要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並強調只有學習掌握二十大精神,才能了解國家發展方向、把握個中機遇,成就自身以至香港的發展。

香港福州社團聯會副秘書長陳金霖認為,二十大報告內容全面,講民主,依法治國,推動文化,推動綠色發展,強調“一國兩制”,國家安全,和平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香港福州社團聯會宣傳資訊部部長羅光萍認為,二十大報告寫的非常精彩,我們要認真讀,要精讀,細讀。看了報告以後我對國家充滿信心。“一國兩制”要長期堅持,給“愛國者治港”、給香港派了定心丸。

香港福州社團聯會婦女部部長趙華娟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內函豐富,博大精深,篇幅函蓋15個要點,既回顧過去,也展望未來,並著眼全人類的和平與進步,高屋建瓴地提出中國主張和中國方案,為今後五年發展和各項工作指明方向。

香港福州社團聯會副主席吳小玫表示,二十大報告博大精深,是我們國家進入第二個百年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奮鬥進程中綱領性文獻。總書記向大會作的報告还有很多亮點,最鼓舞的是多次提及“一國兩制”及有關香港的論述,充分表現中央對“一國兩制”事業及港澳工作的高度重視。

香港福清同鄉聯誼會理事長翁雅玲認為,二十大報告深度分析了國內外形勢,高度總結了共產黨過去五年的偉大變更,科學描繪了今後發展的宏偉藍圖,提出了一系列的新思想新戰略,報告裡有提出“一國兩制”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須長期堅持。

香港長樂聯誼會會長陳學干認為,香港回歸25年,我們經歷了反“佔中”,反暴力,反“港獨”,這些都是我們長期以來的鬥爭,我們同鄉會還要通過同鄉會平台為鄉親做事情。我們也要說好香港的故事和說好家鄉的故事。要鄉親有家國的情懷。

香港平潭同鄉會秘書長林青峻表示,二十大報告裡再次強調“一國兩制”,意味著香港還是可以用以前的法律制度,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法律設計。香港是唯一一個地方用的是普通法而官方語言是中文的地區。

香港福州社團聯會副主席陳元壽表示,二十大是在國家邁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大會,報告非常全面,鋪蓋了多方面的民生和國家安全問題,也總結了過去10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各項標誌性成就,報告裡也提出,青年強則國家強,全黨要把青年工作作為戰略性工作來抓,做年輕人的知心人。作為在港的榕籍年輕人,我們應該深刻學習領會二十大精神,為新時代建設貢獻力量!

出席座談會的包括:香港福州社團聯會副主席陳治林,吳小玫,楊鴻耀,李忠,林琦,陳元壽,王小華,林勉景 、香港福清同鄉聯誼會理事長翁雅玲 、香港長樂聯誼會會長陳學干,香港福州社團聯會名譽會長施訓敏,香港平潭同鄉會會長高黎雄,香港連江聯誼會監事長鄭鴻錦,香港福州亭江聯誼總會理事長楊賽芳,香港平潭同鄉會監事長楊乃平,香港平潭同鄉會秘書長林青峻,新界西福州十邑同鄉會監事長陳施和,香港福建僑民民執行會長嚴依明,香港福州馬尾聯誼會副會長張統鑄,香港閩侯同鄉聯誼會副會長林明群,香港福州社團聯會婦女部部長趙華娟,香港福州社團聯會宣傳資訊部部長羅光萍,香港福州社團聯會康樂文體部部長楊綺, 香港福州社團聯會常務副秘書長張克強 、香港福州社團聯會副秘書長鍾賽玉,陳金霖,福州市政協委員王錦順,王智勇,張平,陳建鴻,陳斯漢,翁惠芳等。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