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有片)珠海航展今開幕 眾尖端產品首秀

分享到:
2022-12-16 10: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8日電   11月8日,第十四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下稱“珠海航展”)在珠海國際航展中心開幕。本屆珠海航展為期6天,共有43個國家和地區的740家企業線上線下參展,參展國家和地區、及企業的數量均較上一屆有所增長,室內外參展飛機超110架。

11月8日珠海航展開幕,“八一”飛行表演隊就位。 圖源:直播截圖

一批航空航天新產品和尖端裝備將帶來首展首秀

目前多型飛機已經完成了首次場地適應性訓練。值得注意的是,本屆航展上,殲-20首次中降珠海進行展示,運油-20首次在空中飛行展示。

殲-20戰鬥機  香港中通社圖片

運油-20飛機  香港中通社圖片

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國空間站三艙組合體仿真模型——天和核心艙、問天實驗艙、夢天實驗艙全部按原比例模型方式展出。天和核心艙和問天實驗艙兩個艙段還設置了參觀入口。屆時,參展觀眾可進入中國空間站核心艙模型內,參觀航天員的“太空之家”。

此外,中國商飛的C919也將進行首次飛行展示。據中國商飛試飛中心C919主任飛行師蔡俊介紹,C919將在本屆珠海航展上進行5至6天的表演,後續有可能到各地進行演示類的飛行。

11月7日 ,“紅鷹”飛行表演隊進行檢驗性飛行。  圖源:中國日報

翼龍-3無人機   香港中通社圖片

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自主研製的翼龍-3無人機真機在本屆珠海航展首次公開亮相。該款無人機具有“遠航程、重掛載、多用途”的特點,在大噸位同級別、中空長航時無人機系統產品中處於國際先進水平。

殲20近距離接觸觀眾 顯示空軍實力大增

《國際航空》雜誌主編王亞林接受珠海傳媒采訪時指出,第五代先進戰機在國際航展上與觀眾的近距離接觸非常少見,很多時候都是“只在空中過,不在地面留”。

王亞林指出,此次殲-20飛行表演為四機編隊表演結束後首次降落,距離公眾不超過150米,“這在之前是從來沒有過的。說明人民空軍的實力和自信心大大增強了。”

公開資料顯示,殲-20是中國第五代有人駕駛隱身戰鬥機,原型機在2011年首次試飛;2017年,殲-20首次以三機編隊的形式參加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式,同年,中國國防部發言人正式宣佈殲-20已經批量交付部隊。

上市公司是珠海航展重要參展力量

航天彩虹、光啟技術、鉑力特、派克新材等公司均帶來了其在航空航天、國防科技及裝備領域取得的最新成果。無人機類產品在本屆航展得到高度關注,多個無人機新品亮相。

航天彩虹公司研製的彩虹-3中程多用途無人機、彩虹-4系列中空長航時無人機系統、彩虹-5中高空長航時無人機系統、彩虹-6高空高速長航時無人機系統、彩虹-7無人機、彩虹-10無人傾轉旋翼機及射手系列機載武器等產品將集體亮相本屆珠海航展。

航空航天子系統環節中,中國衛通、派克新材、愛樂達、鉑力特、北摩高科、鋼研高納等將要參展。派克新材透露,將全面展示在航空航天金屬材料及鍛件領域的先進技術和產品。鉑力特透露將展出60餘件航空航天零件,展示大尺寸零件工藝方案,現場演示打印。

除了軍工類企業之外,民用航空的三大航中國國航、東方航空、南方航空也將悉數出席。

券商看好軍工股價值

中航證券研報指出,本屆珠海航展上,先進裝備和新型號的集中亮相,有望引起市場對軍工行業的關注和熱情。去年的珠海航展後,軍工行業出現了一波兩月最大20%的漲幅。站在當前時點,軍工板塊在堅挺的基本面下,配置價值凸顯。對此,東莞證券表示,長期看好軍工概念股在“十四五”期間裝備更新換代需求下的高景氣。

光大證券研報指出,2022前三季度國防軍工行業130家上市公司共實現營業收入4056億元,同比增長12.16%。在股價方面,表現最亮眼的當屬航天彩虹和鉑力特以及派克新材。(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