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航拍中國》第四季重磅開播 港澳風貌入镜

分享到:
2022-11-08 10: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7日電  11月7日晚九點檔,大型紀錄片《航拍中國》(第四季)將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綜合頻道(CCTV-1)重磅首播;呈現北京、香港、澳門等11個省級行政區的自然生態、人文景觀、經濟社會發展面貌。

作為自2017年開播以來體量最大、創作規模最大、拍攝難度最大、創新特點最突出的一季,《航拍中國》(第四季)展示中華大地的絕美物境,勾起魂牽夢繞的鄉愁情境,具現歷史文化的思想意境。共呈現北京、廣西、青海、湖北、香港、西藏、澳門、遼寧、台灣、重慶、河南等11個省級行政區的自然生態、人文景觀、經濟社會發展面貌,展現新時代的中國形象、中國文化、中國精神、中國之治。

在香港特區垂直分布的生活空間裡,了解這個飛速前進的傳奇摩登大都會;在叮叮車上看見香港人歡樂又多彩的幸福生活,乘上天星小輪,於海風輕拂中感受幾代港人的共同記憶;繁忙的葵青貨櫃碼頭晝夜不息地集散著大量來自全球各地的貨物;憑借著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援,香港更是安然度過了兩次金融危機。回歸祖國後的香港正在用全力奔跑的奮進姿態,讓世界看見一個開放、強大、自信的中國。

海上還沒有巨型風車的時候,澳門人就守在這裡,以海為家,牧海而歌。除夕夜,澳門人如約來到媽閣廟。無論身處何地,這一刻,他們都要回到這裡。迎接新年的第一炷香已經點燃,每一次叩首都是對先輩的追思,也祝福著親人、自己和未來。

《航拍中國》全系列共計動用73架直升機,320架無人機,總航程超90萬公里。作為《航拍中國》的收官之作,第四季在極致的視覺藝術呈現與最前沿的技術運用等方面不遺餘力。除了之前使用的直升機、大型無人機以外,第四季還嘗試了高分辨率遙感衛星拍攝、低照拍攝等獨特視角和手法的拍攝。它通過航拍視角對遼闊、奇偉、壯麗的中華大地進行全景俯瞰式記錄,向世人展現了一個熟悉又新鮮的美麗中國、生態中國、文明中國。

江山壯麗、文明輝煌。大型紀錄片《航拍中國》(第四季)展現日新月異的新時代中國,讓觀眾在震撼的影像之美中俯瞰綠水青山,見證山河巨變,讀懂文明賡續,感受時代力量。

11月7日晚九點檔,《航拍中國》(第四季)將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綜合頻道(CCTV-1)重磅首播!11月9日起,每晚八點檔,總台央視紀錄頻道(CCTV-9)播出。(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