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許正宇:明年二季度增設人民幣股票交易櫃檯

分享到:
2022-11-07 18: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闻网11月7日电  香港財庫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在立法會上表示,爭取明年第二季度為香港上市發行人增設人民幣股票交易櫃檯,有關法例修訂年內將向立法會提交。為配合有關措施,港交所正準備推出雙幣股票市場莊家機制,政府也會豁免有關市場莊家的特定交易印花稅,以提高人民幣計價股票的流通量。

香港財庫局於10月3日向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簡介有關豁免市場莊家就雙幣股票進行特定交易涉及的股票買賣印花稅的立法建議,以提高人民幣計價股票的流通量和價格效益,便利投資者進行交易。許正宇表示,在香港推廣人民幣股票的發行及交易將助力人民幣國際化的新一階段發展,滿足全球投資者對配置人民幣資產日益增加的需求,進一步鞏固香港人民幣離岸業務樞紐的地位。同時,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早前表示,將支持研究允許在港股通增加人民幣股票交易櫃檯。(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