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香港法律周揭幕 李家超:向世界展示香港法治優勢

分享到:
2022-11-07 10: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7日電 特區政府一連五日舉行香港法律周,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時稱,香港法治是社會的核心價值及成功的基礎,基本法保障司法獨立、法庭最終審判權,及市民的基本自由權利,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七一講話中,亦強調中央支持香港實施普通法。

李家超稱,法律周會向世界展示香港的法治優勢,連同上星期舉辦的國際金融峰會,向世界説明香港已經重返舞台,能向國際提供專業的法律服務。

為期五日的香港法律周將以線上線下混合模式舉行亞太國際私法峰會、香港律師會第五屆“一帶一路”論壇等重要活動。有國際私法“三姐妹”之稱的國際統一私法協會、海牙國際私法會議和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將參與法律周多項活動。

有27名海外法律專家及學者獲邀來港出席活動,他們按機制獲得豁免,於抵港後會獲發“藍碼”,其間可出席法律周的餐飲活動及進出須出示疫苗通行證的處所。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