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第十四屆中國航展陣容披露 “雙20”將空地展示

分享到:
2022-11-07 00: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6日電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6日公布空軍參加第十四屆中國航展陣容,包括投入新時代練兵備戰的50型武器裝備集中參展,其中“雙20”飛機(殲-20、運油-20)空中地面全方位展示,而攻擊-2無人機等7型飛機進行飛行展示。

圖源:新華社

 申進科介紹,空軍將在本屆航展上集中展示新時代十年的歷史性成就,以及現代化戰略空軍建設的階段性成果,空軍兩支飛行表演隊共舞珠海,凝聚中國心、民族魂、強軍志。

 申進科說,空軍新域新質作戰力量,在本屆航展上也有全新展示。首次進行飛行展示的攻擊-2無人機,是中國研製的一型中高空長航時察打一體無人機系統,是執行邊境巡邏、打擊恐怖主義的重要武器裝備。地面靜態展示的,還有無偵-7、無偵-8、無偵-10等無人機裝備。

 軍事專家王明志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殲-20首次降落珠海機場進行靜態展示,實現天上地上都有“雙20”,用最直觀的方式展現中國空軍的自信,“觀展的專業人士和普通觀眾都可以零距離觀察到殲-20飛機的細節,全方位展示中國空軍第五代戰機的震撼與優美。”

 另外,被譽為“中國藍天儀仗隊”的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今年是第10次參加中國航展,近年來先後參加了莫斯科航展、新加坡航展、迪拜航展等,在巴基斯坦、馬來西亞、泰國等國進行殲-10特技飛行表演,繪就“中國名片”,展示“中國力量”。空軍航空大學“紅鷹”飛行表演隊,今年是第3次參加中國航展。自2011年成立以來,“紅鷹”飛行表演隊在深化飛行教學、助力飛行學員成長上發揮重要作用。

 第十四屆中國航展將於11月8日至13日在廣東珠海舉行。(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