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加拿大要求三家中企從加企撤資,中國商務部:停止將經貿問題政治化

分享到:
2022-11-06 14: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6日電 據中國商務部網站消息,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加拿大要求三家中國企業撤出對加礦產投資事答記者問。

資料圖:位於中國首都北京的中國商務部大門。圖源:新華社

有記者問:11月2日,加方發表聲明,要求三家中國企業撤出對加礦產企業投資。請問商務部對此有何評論?

答:中方注意到有關情況。中方對加方以國家安全為名,干擾阻斷中加企業正常商業合作的行為表示堅決反對。

中加都是全球礦產供應鏈的重要環節。中國企業在加拿大礦產領域投資,是完全基於市場經濟原則和企業發展需求的商業行為。加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人為設置障礙,違背市場規則,損害了中加有關企業的商業利益,削弱全球投資者對加投資環境的信心,不利於加產業發展及全球礦產供應鏈穩定。

我們敦促加方認真對待中方關切,停止將經貿問題政治化,為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國投資者營造公平、公正、透明和非歧視的營商環境。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