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聯大再次通過終止美國封鎖古巴決議,中方:美方應傾聽正義聲音

分享到:
2022-11-04 17: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4日電 11月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11月3日,第77屆聯合國大會再次以185票贊成、2票反對、2票棄權的壓倒性多數通過決議,要求美國終止對古巴的經濟、商業和金融封鎖。這是聯合國大會連續第30次以壓倒性多數通過類似決議。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指出,185票的壓倒性結果再次表明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都對美國濫施單邊制裁、嚴重威脅古巴人民基本人權的行徑表示嚴重關切和堅決反對,都支持古方維護主權,反對封鎖的正義斗爭。正如古巴外長羅德里格斯在投票前所說的那樣,美國的封鎖是一種蓄意的經濟戰行為,企圖導致古巴經濟崩潰,並制造政府無法治理的局面。

“美國對古巴封鎖60年,給古巴帶來了巨大經濟損失和嚴重的人道主義災難。”趙立堅強調,美方一向以“人權衛士”自居,卻不斷親手制造人權災難和悲劇。美方維護的根本不是什麼人權,而是徹頭徹尾的霸權。美國“說一套、做一套”的虛偽嘴臉,國際社會一目了然,也用行動作出了回應。面對聯合國大會連續30次以壓倒性多數通過的決議,美方應該做的是認真傾聽正義聲音,立即終止對古巴的經濟商業和貿易限制和封鎖,不要再繼續站在國際社會的對立面。

趙立堅表示,中國和古巴是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自1992年以來,中方已連續30次在聯大投票支持古巴反對美國封鎖的決議,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持古巴人民,反對外來干涉和封鎖,維護主權和民族尊嚴。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