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第三批航天員明年執行空間站任務

分享到:
2022-11-04 09: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3日電 綜合媒體11月3日報道,中國第三批航天員正加緊訓練,計劃2023年開始執行空間站任務。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工作已於近期啟動。

央視圖片

第三批航天員共有17名男航天員和1名女性航天員入選。其中包括7名航天駕駛員、7名航天飛行工程師和4名載荷專家。

此外,中國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已啟動,預備選拔12至14名預備航天員。包括航天駕駛員7至8名,航天飛行工程師和載荷專家共5至6名,其中,載荷專家2名左右。

航天駕駛員在陸海空三軍現役飛行員中選拔,航天飛行工程師在從事航空航天工程及相關領域專業的科研和工程技術人員中選拔,載荷專家在從事空間科學研究及應用相關領域的科研人員中選拔。

此次預備航天員選拔,由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統一組織實施,預計1年半左右時間完成。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設計師楊利偉介紹第四批航天員選拔:選拔的面更加廣泛了,不僅有來自空軍的,還有來自海軍的和陸軍的飛行員;從地域上來講,首次增加了在港澳選拔航天員。由於第四批航天員選拔的種類和面向的對象不同,選拔標準也有所調整。(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