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砸20億台幣終以企業名義參加大阪世博會

分享到:
2022-11-04 09: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3日電 台北消息:日本大阪將在2025年舉辦世界博覽會,台媒報道,儘管台當局編列了新台幣20億元預算參展,但台灣地區只能以企業名義參加。

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台立法機構近日審查經濟事務主管部門2023年度預算,當局明年起為參加大阪世博會,分4年總共編列20億元預算,但台灣僅能以“玉山數位科技株式會社”的企業名義參加。世博館內被要求不能出現任何帶有“台灣”的文字與圖樣,即使是“Formosa”(“福爾摩沙”)也不行。

中國國民黨立委質疑,民進黨當局近年來持續宣稱“台日友好”,結果在世博會展場不能使用台灣名字,甚至連相關意象都不能出現,只能先花20億元在日本成立公司。對比2010年上海世博會可設立“台灣館”,2025年在大阪不進反退,地位遭到矮化。

台當局有關官員聲稱,台灣並非國際展覽局成員,無法以“台灣”名義參展。為了把台灣的科技、人文向全世界展現,所以以企業名義參展。

而根據日媒披露,台灣方面由外貿協會在日本成立的“玉山數位科技株式會社” (Tamayama Digital Tech Co., LTD),公司日文名稱指的不是台灣最高峰玉山“Gyokuzan”,“Tamayama”是日本的一處地名。換言之,就連台灣用來參加大阪世博會的公司名稱,也“去台灣化”。(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