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多地回應乘火車飛機不再查核酸強調精準防疫

分享到:
2022-11-03 16: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3日電 近日,中國多地通知乘火車飛機不再查核酸引發關注。綜合媒體11月3日報道,廣西桂東鐵路、桂北鐵路、廣東湛江旅遊、合肥新橋機場發佈通告稱,乘坐火車飛機不再查驗核酸證明(進京除外)。另外,多地強調疫情防控的精準性,不能因為個別疫情就長期無差別進行封控。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經媒體核實,南寧12306(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回應稱,除北京方向外,可正常出示健康碼、行程碼乘車,鐵路部門對進站暫無查驗核酸要求,但到站地是否需要查驗需咨詢地方防疫部門。

桂林12306回應,核酸要求要咨詢當地防疫部門的要求。桂林火車站工作人員稱,桂林站進站不查核酸,桂林站出站需查驗。

湛江12306回應,建議備好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出示健康綠碼進行檢票乘車,未收到更新通知。具體要求可咨詢當地防疫部門。

合肥新橋機場工作人員表示,目前進站查看安康碼、行程碼,無核酸要求,但部分城市到站仍需核酸陰性證明,建議咨詢落地城市防疫要求。

此外,內蒙古、河南、甘肅相繼強調疫情防控的精準性。10月30日和31日,內蒙古、河南、甘肅分別召開會議,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均強調要精準防疫,不能因為個別疫情就長期無差別進行封控,要讓城市逐步恢復活力,讓抗疫有力度更有溫度。

另據不完全統計,包括貴州省貴陽市、畢節市下屬的織金縣,湖南省嶽陽市部分區域、四川宜賓下屬多個縣區、甘肅隴南和酒泉下屬的部分縣區以及廣東惠州市下屬部分區鎮等在內的多個城市和縣區都於近期對常態化核酸檢測的收費政策進行調整,除了特定人群和特定情況外,其他居民進行核酸檢測均需自費。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