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備戰台北市長 首場辯論見真章

分享到:
2022-11-02 18: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日電(記者 施鑫岳)台北市長選舉第一場電視辯論會將於11月5日登場,對“三腳督”格局起到關鍵影響,重要性不亞於1994年的台北市長選戰辯論會。目前藍綠白候選人都已減少行程積極準備,要正面迎戰敏感議題,讓這場辯論會可能成為本次選戰的重要分水嶺。

(左起)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圖自台灣“聯合新聞網”

距離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還剩不到一個月。本次選戰雖有12人登記參選為歷來最多,但整體仍呈現藍、綠、白三大陣營競逐的格局。儘管台北市傳統上被視為藍營支持者佔多數,但面對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挾防疫指揮官光環來勢洶洶、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作為資深民代及前副市長具有豐富市政經驗,誰也不能說穩操勝券。而台北市長選舉首場電視辯論會將於11月5日下午14時至16時舉行,藍綠白三方陣營料進行正面交鋒擦出激烈火花。

陳時中競選團隊表示,陳時中平時講話語速慢,但在辯論會上必須與其他候選人較勁,攻擊對手才能吸引眼球。因此在他語速和講話習慣上需要做很大調整。

據悉,陳時中將會正面迎戰“高端”疫苗價格、疫苗封存等爭議議題,準備以政治議題為主、市政議題為輔。

黃珊珊幕僚透露,她已密集上課約三周,主要是針對政治議題攻防,過去不願回答的議題也會正面迎戰,包括柯文哲路線、黨籍問題及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關係。

至於交叉詰問環節,黃珊珊會訴求市政願景,針對對手先前提出的市政政策要求回應,凸顯對手對於市政不夠熟悉,讓市民了解黃珊珊是最熟悉市政的人選。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團隊表示,市政議題包括台北“大巨蛋”(體育館)、內湖區交通,防疫相關包括“高端”疫苗爭議、疫苗價格封存30年,可能遭對手攻擊的話題,包括蔣家身世、行政經驗不足、雙城論壇及兩岸態度,都在他們的準備範圍內。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協助蔣萬安的人很多,可以針對不同的議題邀請不同“軍師”討論,對蔣萬安很有信心。(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
不止是《天龍八部》段譽家鄉!金庸與雲南大理不解之緣
發生三級大火後 香港政府是怎樣應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