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李家超:“一國兩制”是香港基石 香港背靠祖國優勢無可替代

分享到:
2022-11-02 11: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日電 香港金管局主辦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今日(2日)如期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對來自不同地方金融投資及商界領袖表示歡迎,指香港已回復正常,由亂到治。

 

李家超說,“一國兩制”是香港的基石,讓法治和各項自由得以保障。他指,中國是世界經濟增長的引擎,是無可逆轉的趨勢,而香港正處於完美位置,同時享有環球和內地帶來的獨特優勢,形容香港背靠祖國的優勢是無可替代。

李家超表示,如其他主要城市一樣,香港過去經歷高高低低,包括沙士、金融海嘯,以及社會動盪,最終都會反彈得更高,形容香港經濟有韌性,現時社會動盪已經過去,法治回復穩定。在政府放寬防疫限制後,已經見到鼓舞人心的反彈,現時最差的時間已經過去,是投資是機遇及時機。

李家超又說,歡迎與會者到香港故宮博物館參觀。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