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越海警將聯合巡航北部灣海域

分享到:
2022-11-02 09: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日電 中國海警局11月1日通報,今年第二次中越海警北部灣海域聯合巡航將於11月3日至5日組織開展,這是兩國海上執法部門開展的第24次聯合巡航。

圖為2021年中越海警聯合巡航北部灣海域。新華社圖片

中越海警北部灣聯合巡航是雙方海上執法合作的重要載體,屆時雙方將對北部灣海域實施全面巡邏檢查,組織以搜救失火貨船為主題的聯合演練,規範海上漁業生產作業,提高聯合應對海上突發事件能力。

多年來,中越海警始終保持著良好的合作勢頭,強化海上執法交流合作,積極開展信息交換、打擊海上違法犯罪等活動,妥善處置海上突發事件,共同維護地區海上安全秩序,攜手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特別是2016年中越海警合作備忘錄簽署以來,雙方相繼開展了高級別會晤、青年警官交流、艦船互訪、聯演聯巡等系列務實合作,內容持續拓展、形式日益豐富、友誼不斷深化,已成為地區海上執法合作樣板。(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