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兩名大陸專家抵台探視大熊貓“團團”

分享到:
2022-11-01 21: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日電  台北消息: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病情不樂觀,台北動物園11月1日晚間表示,兩名大陸專家稍早已抵台,前往動物園探視。

  台北動物園稱,來自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兩名專家當天出發,稍早已順利抵達桃園國際機場,隨即前往動物園大熊貓館探視“團團”、“圓圓”一家。園方將於11月2日下午14時召開記者會,進一步向外界說明相關細節。


獸醫師給“團團”打針 (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此前報道,大熊貓“團團” 近日因癲癇發現腦部病變壞死,此後病情出現惡化。第二次核磁共振檢查結果顯示,除既有的病灶外,“團團”腦部病變區域明顯擴大,且出現腫塊,病程進展快速,疑似罹患腦部惡性腫瘤。台北動物園日前提出申請,希望邀請大陸方面專家赴台協助診治。


台北動物園大熊貓館館長陳玉燕(右)向兩名大陸專家(左一、左二)說明“團團”情況 (香港中通社圖片)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10月28日答記者問時介紹說,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9月下旬即成立專家組,與台北動物園保持密切聯繫,持續關注“團團”的治療情況,並提供相關技術支持。在收到台北動物園請求協助的邀請函後,擬選派兩名專家赴台參與“團團”的治療和護理。希望在兩岸各方的共同關心支持下,“團團”得到更好的治療照護,渡過難關。(完)

【編輯:施鑫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