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回應澳資源部長涉華言論

分享到:
2022-11-01 20: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1月1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應詢回應澳大利亞資源部長涉華言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會上,有記者提問:澳大利亞資源部長瑪德琳·金稱,西方國家希望很快結束在稀土和關鍵礦物質領域對中國的依賴,但這只是一個“白日夢”,澳將和美方一道加強對有關礦物的投資,以提供替代選項,打破中國對國際供應鏈的壟斷。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趙立堅回答:中方一貫認為,關鍵礦產資源國都應該為保障相關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發揮積極作用,共同承擔全球相關礦產供應的責任,確保相關經貿合作正常開展。同時,不應將世界經濟政治化、工具化、武器化,破壞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衝擊現有的世界經濟體系。中方將繼續深度參與全球產業分工與合作,維護多元穩定的國際經濟格局和經貿關係。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