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無雙鑽石”將亮相蘇富比香港拍場

分享到:
2022-11-02 10: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日電 色澤濃艶的彩色美鑽一向稀世難求。蘇富比香港1日公佈,蘇富比香港、日內瓦及紐約三地的珠寶拍賣中,舉世矚目的彩鑽陸續登場,被譽爲“無雙鑽石”的深彩棕黃色鑽石“The Golden Canary”將在12月7日的“瑰麗珠寶”拍賣會中拍賣,預料成交價逾1500萬美元。“The Golden Canary”於迪拜蘇富比率先亮相後,將在台北、日內瓦和香港進行巡展。

今次呈獻的深彩棕黃色鑽石名爲“The Golden Canary”,重303.10克拉,是世界上經打磨後尺寸最大的鑽石之一,同時也是美國寶石學院(GIA)歷來評定過的最大顆無瑕或內部無瑕鑽石。這顆被奇迹般發現的鑽石擁有無出其右的優秀來源和展覽記錄。“The Golden Canary”的原石經過兩次切割,它的前身重407克拉,被譽爲“無雙鑽石”(The Incomparable)。“無雙鑽石”為盾形,再次切割後才成爲如今所見的古典梨形。“The Golden Canary”色彩更深,色調更亮,輪廓也更優美,無愧是一顆絕世美鑽。此鑽將隆重領銜紐約蘇富比12月7日的“瑰麗珠寶”拍賣,預料成交價逾1500萬美元,並以無底價的形式獻拍,起標價爲1美元。

蘇富比美洲區珠寶部主管Quig Bruning 表示,市場對稀有彩鑽的需求愈見殷切,而頂級彩鑽今年亦接連在蘇富比各地的拍賣會亮相。繼“威廉姆森粉紅之星”在兩星期前創下5770萬美元成交紀錄後,蘇富比緊接著呈獻拍賣史上現存最大顆的經打磨鑽石。這顆“The Golden Canary”擁有豐富的歷史,尺寸巨碩,色澤濃艶,是歷來發現過的最爲精美的鑽石之一,明艶動人的美態勢必吸引著全球藏家。(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