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珠海社團總會換屆 鄺美雲連任會長

分享到:
2022-12-15 14: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日電   香港珠海社團總會11月1日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暨香港珠海社團總會第五屆執行理事會就職典禮”,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連任會長。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出席主禮。鄺美雲表示,將帶領該會第五屆執行理事會一起為促進珠海發展建設及珠港兩地合作交流、保持香港社會長期繁榮穩定、“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貢獻力量。

香港珠海社團總會舉行第五屆執行理事會就職典禮,賓主合照。  圖源:香港商報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海關關長何佩珊,懲教署署長黃國興,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香港立法會議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瓊等亦出席。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前右)向鄺美雲頒發證書。香港珠海社團總會供圖

陳國基:致力團結兩地鄉親

陳國基表示,香港作為祖國的一部分,與祖國風雨同舟、血脈相連,今年正迎來香港回歸祖國周年的大日子。憑著祖國的支持,香港戰勝了大大小小的風浪,發揮著“背靠祖國、連同世界”的獨特優勢,并進入了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階段。行政長官李家超近期發表了任內第一份施政報告,為香港的未來謀劃全面的發展藍圖,其中,香港要不斷加強發展動能、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尤其是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的合作。

珠海是大灣區的重要節點城市,與香港同處大珠三角地區,兩地人員貿易交往頻繁。截止到去年年底,珠海市內港資企業纍積超過11500家,兩地關係密切。港珠澳大橋在2018年通車以後,珠海成為內地唯一與港澳同時陸路相接的城市,三地距離大大拉近,與此同時,各項促進交往、就業創業經商等政策措施逐步落地。他稱讚珠總一直以來貫徹創會宗旨,致力團結兩地鄉親,希望日後在鄺美雲會長的帶領下能够發揮更大作用。

鄺美雲:積極參與社會事務

鄺美雲致辭時表示,珠總自2010年成立以來,秉承創會宗旨,團結會員鄉親,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她說,第四屆執行理事會任內有眾多重要舉措,如永久會址落成開幕、組織珠海參觀考察團、開設普通話培訓班、太極研修班、舉辦兩會精神分享會、國家領導人重要講話精神傳遞會等。她將一如既往與該會第五屆執行理事會一起,為保持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努力奮鬥。

香港珠海社團總會第五屆執行理事會成員尚包括執行會長楊以斌、朱建蘭,常務副會長梁駿業、陳劍英、施明如、龔傑、陳靜、李永安、劉永昌、曾慶業、餘秀英、潘偉業、楊逸輝、譚綺華、謝海發、劉蕙冰、鄭重科、盧迅民、岑柱華、呂樂偉、甘耀成、何國禮、陳建忠、陳國良等。(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