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商經局局長:香港已採取更積極舉措搶人才及企業

分享到:
2022-11-01 11: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日電 第七屆香港金融科技周於10月31日起一連5天,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出席香港金融科技周活動時表示,面對疫情及地緣政局緊張等,環球經濟前景轉弱,但強調香港仍可以為企業的海外和內地業務增值。

丘應樺表示,香港有連繫內地與國際市場的優勢,政府已採取更積極舉措“搶人才、搶企業”,計劃吸引更多具備高發展潛力及策略性企業在港發展,特別是金融科技公司。

他又指,政府為吸引人才及生意,已在土地、稅務和融資等方面為目標企業提供支援,協助企業在港建立業務和營運;《施政報告》亦提出,由未來基金撥出300億港元吸引投資,吸引企業建立業務。

香港已成為金融科技中心之一,覆蓋虛擬銀行、財富及監管科技等範疇,政府亦透過資助計劃支援中小企,丘應樺強調,政府有信心為金融科技企業製造更多發展機會,亦會協助初創企業在港擴展。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