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夢天實驗艙成功與天和核心艙交會對接

分享到:
2022-11-01 10: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日電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空間站夢天實驗艙發射入軌後,於北京時間11月1日4時27分,成功對接於天和核心艙前向端口,整個交會對接過程歷時約13小時。

11月1日在北京航太飛行控制中心拍攝的空間站夢天實驗艙與空間站組合體在軌完成交會對接。這是夢天實驗艙從19米停泊點向天和核心艙前向端口靠近的模擬圖像。新華社發(孫豐曉 攝)

後續,將按計劃實施夢天實驗艙轉位,夢天實驗艙將與天和核心艙、問天實驗艙形成空間站“T”字基本構型組合體。

“問天”和“夢天”兩個實驗艙段,將成為未來航天員的主要工作場所。

搭載夢天實驗艙的長征五號B遙四運載火箭10月31日下午發射升空,成功與火箭分離並準確進入預定軌道。夢天實驗艙是中國第二個科學實驗艙,主要用於開展太空科學與應用實驗,參與太空站組合體管理,並為艙內外科學實驗提供支持。(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