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藍營智庫:台灣民眾對2023年兩岸前景不分黨派感悲觀

分享到:
2022-11-01 09: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31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啟思民本基金會10月31日公布民眾對於2023年展望的民意調查結果,擔任該智庫董事長的中國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民眾對於明年兩岸關係、島內經濟民生等議題的看法不分黨派普遍感到悲觀與憂慮。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江啟臣表示,此次調查包括政治治理、兩岸關係、經濟發展、疫情民生等項目,以0至10分為評分區間,高於5分視為傾向樂觀,低於5分則傾向悲觀。調查結果顯示,此次19項評分皆低於5分,整體平均分僅3.74分,顯示民眾對於2023年前景感到憂慮,瀰漫著一股不安與失望的氣氛。

進一步觀察,台灣民眾對兩岸關係改善、台海和平穩定、政黨良性競爭、台灣通脹趨緩、薪資增長等項目的看法最為悲觀,甚至對兩岸關係改善的展望,已非常接近“極度悲觀”的評估標準。

江啟臣指出,針對2023年展望的調查結果,機構選出代表字為“憂”。在國際與兩岸動盪、全球經濟前景不明,以及島內諸多政治議題交鋒的情況下,民眾對於明年的看法普遍傾向悲觀,值得執政的民進黨以及各在野黨警惕。(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