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許信良分析台灣年底選舉勝負已定 郭正亮:提的是這裏

分享到:
2022-10-30 21: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30日電  台灣縣市長選舉僅剩下不到4個月時間,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分析指出,2022年大選勝負已定!民進黨操作“抗中保台”其實是險招。前民進黨立委表示,若說勝負已定,指的是“北台灣”。


hk_c_image.png

    對於許信良稱年底大選勝負已定,郭正亮30日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中表示,如果是講勝負已定,指的是北台灣,大家關注的還是“北台灣”,主要是因為陳時中,陳時中莫名其妙說他有抗中保台的DNA,不然也沒有人在打這個議題。

    郭正亮接著指出,比如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有看到他們在訴求“抗中保台”嗎?可是陳時中就這樣打“抗中保台”,會讓人有一個聯想,他是不是害怕連基本盤都鎖不住,所以變成他的選舉策略?

    郭正亮指,可是這種選舉策略,許信良可能認為划不來。因為現在這個氛圍,美國選舉11月8日結束,若如大家預期,眾議院被共和黨拿到,眾議院還是會步步進逼,勢必“台灣政策法”勢必再來一次,那個氛圍恐會不斷往上升,台灣有必要跟著美國的“抗中”步調嗎?

    郭正亮認為,美國打“抗中牌”,可是台灣並不是美國,台灣不耐打,況且台灣、烏克蘭受到的傷害,不是美國所能承受的,因此美國不一定會進場,台灣恐變成戰場,他不禁問,台灣有必要變成第一線嗎?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