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金門大橋通車

分享到:
2022-10-30 19: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30日金門電  金門鄉親期盼了30年的金門大橋,終於通車了!10月30日舉行通車典禮,在所有嘉賓共同剪綵後,正式宣告金門大橋於下午三點開放通車,劃下新的歷史性里程碑。

金門大橋工程跨越金烈水道連接烈嶼鄉(小金門)與大金門,路線長度約5.4公里,其中跨海橋樑長約4.8公里,主橋最大跨徑為200公尺,是台灣首座已經實際完成,且具高風險性及高技術性的長跨距海上特殊公路橋樑。

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金門大橋通車了!大小金門間的交通問題也獲的解決,但金門鄉親目前最希望的還是“金廈小三通”也能够儘速開通,讓金門不只是一座大橋,讓金門成為兩岸交流、和平發展真正的一座交流之橋,讓金門的橋不只是實體的橋,也是心靈的橋,更是一座和平之橋。

金門大橋舉行通車典禮。

 

金門大橋通車。

金門大橋通車。

金門大橋通車。

金門大橋通車。

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讓金門成為兩岸交流、和平發展真正的一座交流之橋。


【編輯:洪少葵】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