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慶回歸主題歌《前》入選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作品名單

分享到:
2022-10-29 22: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9日電 中共中央宣傳部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評選工作辦公室29日公佈了《第十六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入選作品公告》。名單中,由多位香港及內地藝人演唱的慶祝回歸25周年主題歌曲《前》入選。


(圖:百度百科)

據公告,入選作品名單共97部。其中特別獎12部,包括戲劇類《偉大征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詩》,電影類《我和我的祖國》 ,電影類《長津湖》 等。

優秀作品獎(85部),其中電影類12部、電視類18部、戲劇類17部、廣播劇8部、歌曲11首及圖書類19部。其中,由香港中聯辦推薦的慶祝香港回歸主題歌曲《前》入選。

《前》展現國家為香港帶來新機遇,鼓勵年輕人把握機會,同心創建,讓香港在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路上,邁步向前。主題歌曲由著名音樂人陳少琪作詞及監製、音樂人張家誠作曲、編曲及監唱,並首次有28位香港及內地歌手齊齊參與演唱。

公告稱,為充分聽取社會各界意見,確保第十六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評選公平公正,現將本屆入選作品名單予以公示。公示期為2022年10月30日至11月5日。在此期間,凡對入選作品有異議的,均可通過電話、電子郵件等方式向中央宣傳部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評選工作辦公室反映。(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