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縣市長選舉倒數 許信良稱大勢已定

分享到:
2022-10-30 14: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9日電 (記者 周文菁)台灣縣市長選舉進入倒數階段,各候選人都盡最大努力沖刺和造勢。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表示,這次選舉對民進黨都很不利,年底勝負基本上已定。綠營頻頻祭出“抗中保台”,許信良並不認同,並指出沒人喜歡戰爭,如此氛圍只會對民進黨更不利。


hk_c_image.png


  許信良說,今年從俄烏戰爭迄今、中美關係、兩岸關係的緊張,這樣的大局對民進黨年底選舉很不利,主因在於民眾感受到戰爭風險增高了,最直接的反應就會體現在質疑執政黨;加上國民黨在地方佔絕大多數、佔盡優勢,因此今年選舉,對民進黨而言,是悲觀以對。

  對於民進黨今年選舉打出“抗中保台”,許信良表示,國際及台灣的輿論都一直強調戰爭的危機、武統迫在眉睫,對民進黨絕對不利;今年如此氛圍,若明年大選年再延續下去,那對民進黨更不利了。

  許信良指,影響選舉有很多因素,不見得是執政不力,不要把選舉當作是人民支持“和或戰”的根據,太強調戰爭的危險、抗中保台只會反效果。他一生都是搞選舉的,非常擔心目前民進黨的選舉策略,今年選舉勝負,大概會贏的都已經贏了、會輸的也都已經輸了,大勢已定。

  另外,各縣市候選人都積極造勢。南投縣長候選人許淑華與仁愛鄉長候選人江子信29日在該縣仁愛鄉仁和路舉辦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也到場助選,超過1200名鄉親到場支持,將霧社街道擠得水瀉不通。韓國瑜不捨許淑華遭抹黑,稱讚許淑華知道“路要先通,東西才賣出去”,請大家讓許淑華以縣長身分,帶領南投走向更富庶的生活。

  嘉義市長黃敏惠爭取連任,29日晚上在嘉義市文化公園舉辦競選總部成立造勢晚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偕同多位立委站台相挺。嘉義縣長候選人王育敏也來站台及拜票,王育敏說,她與黃敏惠都是嘉義女兒,也都抽到1號,若當選縣長也要拚嘉義縣成為第1名幸福縣。

  新北市長侯友宜及鶯歌區市議員聯合競選總部29日晚成立,將近800名熱情民眾擠滿活動現場,高舉侯友宜“2”號勝利手勢,齊喊凍蒜(當選)。侯友宜表示,他將持續推動鶯歌文創、產業轉型升級,讓鶯歌成為文創及產業重鎮。(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