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年底台灣選舉或大潰敗 恐僅保4縣市

分享到:
2022-10-29 17: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9日電   台灣縣市長選舉進入倒數階段,台灣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教授曾冠球29日表示,民進黨北台灣選情堪憂,桃園市、新竹市都可能丟掉執政,基隆市則在拉鋸中,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被高端疫苗影響選情仍未起色,民調恐掉到只剩下15%左右;綠營可能只保得住台南市、高雄市、嘉義縣、屏東縣這“2市2縣”,陷入大潰敗。


hk_c_image.png

  曾冠球表示,陳時中原本是“抗疫英雄”,卻因萬華疫情爆發、高端疫苗、超前部署等問題,無法打出防疫牌,更無法爭取綠營以外的支持,讓選情陷入不利。另外,高端議題發酵,由於生命安全是民眾最在意的事情,相關議題不能惹怒民眾,若陳無法轉移焦點、繼續打口水戰,就會陷入不斷挨打的困境。

  針對台北市三足鼎立態勢,曾冠球分析,無黨籍的黃珊珊能拉到不少淺綠的票,黃與陳時中有互換票的可能,彼此票也都可能互拉,且淺藍、淺綠的票亦都可能投給黃。陳聲勢若持續低落,綠粉勉強可接受黃,只要陳民調只剩下15%至17%左右,綠粉就很可能認為他“完全沒機會了”,就會棄陳保黃;2018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遭棄,得票17.3%,這也是陳被棄保的標準線。

  談到各縣市選情,曾冠球認為,台北市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只要不犯大錯就會贏;新竹市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機會大;桃園市國民黨候選人張善政較可能勝選;基隆市目前狀況還不是很明朗;民進黨恐只保得住台南市、高雄市、嘉義縣、屏東縣這4個縣市,若真如此,民進黨年底選舉將面臨全軍大敗慘況。(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