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高端疫苗股價遭質疑涉內幕交易

分享到:
2022-10-28 09: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7日電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黨團27日舉辦記者會,批評當局對高端和復必泰疫苗態度雙標,高端委託陸資公司做臨床試驗,從研發階段就深陷炒股疑雲,直到近半年股價仍有許多異常,金管會多次移送相關資料給地檢署都沒有下文。

圖為台灣本土研發的“高端”疫苗。 香港中通社圖片

民眾黨“立院黨”黨團幹事長張其祿說,回顧高端2022年近幾個月的股價與交易量情況,每當高端釋放公司前景大好的資訊,如“WHO 全球團結三期試驗”進入數據分析階段、高端在巴拉圭三期數據優於阿斯利康等消息,高端股票就會出現高於平常的交易量,隨後股價再度下跌,高端股價從最高417元新台幣跌到近期60元,股民叫苦連天。

張其祿指,過去台灣東洋公司爭取代理復必泰疫苗破局,疑牽涉內幕交易,士林地檢署在一年之內從接獲線報到搜索東洋公司、傳喚嫌疑人,動作迅速。但高端股票交易異常,檢方偵辦速度和態度卻天壤之別,質疑是否有高層護航。

張其祿說,高端疫苗審查補件若無法在10月底前完成,緊急使用授權(EUA)將被廢止,勢必再度衝擊股價,被套牢的小股民只能欲哭無淚。

張其祿強調,民眾黨並非反對本地疫苗政策,但高端疫苗自研發以來,交易異常事件頻傳,審計部也多次指出實驗資料與合約不公開透明,盼檢調機構能不畏懼上級與政治的壓力,秉持獨立公正精神,盡快向大眾交代調查進度與成果,勇敢揭露真相。(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