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消費者信心指數創近13年新低

分享到:
2022-10-27 17: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7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中央大學台經中心27日公布,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續跌至61.22點,創近13年新低紀錄。台經中心執行長吳大任認為,消費信心低落之下,靠內需穩定經濟存在難度。

圖為台灣機場免稅店店員忙著補貨。香港中通社圖片

台經中心調查顯示,10月CCI為61.22點,月減1.37點,創下2009年11月以來新低紀錄;6項分項指標有5指標下降,其中“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指標創下近9年來新低。

吳大任表示,通膨與升息使得家庭支出增加,台股慘淡也致使民眾其他收入銳減,在此情況下,民眾對家庭經濟看法自然不樂觀,消費也趨於保守。

由於全球經濟下行,當局稱出口放緩時可靠內需支撐經濟增長,吳大任認為“這期待恐怕很難實現”,今年第3季起廠商接單情形不佳,第4季甚至可能出現無薪假,普通家庭所得受影響之下,很難期待消費顯著增長。(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