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李家超:琼港合作可實現海南自貿港與大灣區聯動發展

分享到:
2022-12-15 14: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7日電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暨第四屆會董會就職典禮昨日在港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岀席海南社團總會活動致辭時表示,海南與香港同樣位處“一帶一路”的關鍵節點,琼港兩地可充分發揮合作潛力,實現海南自貿港與粵港澳大灣區聯動發展。

李家超在香港海南社團總會第四屆會董會就職典禮致辭。  香港中通社圖片

李家超表示,香港與祖國同根同心、血脈相連。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得天獨厚優勢。“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倡議等國家重點戰略,讓香港拓展與內地及世界的交流合作,發揮互惠共贏的重要作用。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慶祝國慶73周年暨第四屆會董會就職典禮   圖源:香港文匯報

10月24日,海南省政府宣佈將會在香港發行離岸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券,並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海南省政府是第一個內地省政府使用香港的融資平台和專業服務發債。李家超認為,充分展現香港是發行人民幣債務產品的首選平台,更有助促進人民幣國際化。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何靖、中央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孫青野、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方建明、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等亦出席並主禮。

李家超強調,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年七一重要講話中寄語特區政府要團結各方力量,共同維護和諧穩定。他相信海南社團總會將一如既往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同時擔當瓊港兩地的溝通橋樑,促進經貿發展和文化交流,為國家和香港的未來而奮鬥。

連任海南社團總會會長的李文俊致辭時表示,中共二十大報告強調堅持“一國兩制”原則,是對香港再創輝煌的根本保障。

李文俊說,特首李家超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勇於作為,務實貼地,很好地貫徹落實了二十大報告以及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總會將一如既往支持“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他介紹,總會未來將加強地區工作,現已於全港開設十個地區委員會辦事處,同時已成立海南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主要為香港青年到海南創業、讀書、工作提供服務。(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